close

e8abde29925fbdaba3b735152d7b0cdb  

透過《星際異攻隊》跌破眾人眼鏡的一路狂銷熱賣,導演詹姆斯葛恩在今年夏天幫助漫威銀幕宇宙開啟了屬於外太空的面向。但他不認為其他片廠也該如法炮製。詹 姆斯葛恩上週五在臉書上寫道:「聽著,我熱愛電影中的大堆頭式共通宇宙。但我有點擔心,這麼多片廠都在計劃推出自己的共通宇宙。」

他表示,像《星際大戰》、《黑暗騎士》或《變形金剛》這些商業系列電影,一開始都只是單部的獨立電影,日後才在影迷的推波助瀾之下成長為巨大的系列電影。詹姆斯葛恩指出,這些系列電影的成功,導致每間主流片廠都想要推出自己的銀幕共通宇宙。

「但 這年頭,片廠缺乏強力的種子,卻妄想種出大樹。」詹姆斯葛恩嘆道。「片廠試圖將還不存在的電影或平庸之作發展成系列電影。簡直就像是他們已不把觀眾放在眼 裡了。」他沒有提出特定對象,但其中之一可能就是華納兄弟撲天蓋地、規劃縝密的DC宇宙,還有環球影業的怪物聯盟系列。

「簡單來說,我認 為這個新商業模式是有缺陷的。」詹姆斯葛恩補充。「我想,電影人與片廠的確應該著眼於大局,但永遠不該因此妨礙到如何拍出一部偉大的獨立電影。」詹姆斯葛 恩目前正在為《星際異攻隊》籌備續集,並表示自己正在努力讓這個系列電影能夠在錯綜複雜的漫威宇宙中維持其獨特性。

「我試著讓《星際異攻隊》能擁有自己的獨特風格。」詹姆斯葛恩本月稍早向Yahoo電影透露。「有些片段中,他們將彼此交會;但大體來說,重點不在星際異攻隊跟復仇者聯盟如何組隊。我對此不感興趣。我們不想成為復仇者聯盟的附屬品,我認為我們跟復仇者聯盟不相上下。」

arrow
arrow

    新宇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