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ean_0095

新出爐的金曲歌王、E神的新任專輯操刀人,JJ珍惜著音樂生涯中 好的壞的所有累積,找回初衷之後,沒有什麼可以改變。不管帶著什麼情緒,一座獎杯背後的意義絕對不只鍍金而已,那是肯定、讚許、苦盡甘來、超越市場的成 功。對剛獲獎的JJ來說,曾多次和它擦身而過、黯然離場,但經過十張專輯的磨練,終於一舉奪下寶座。「我當時一直不斷告訴自己,保持冷靜,不管最後是不是 我得獎,都到了滿足的狀態。拉開來看,這幾年一直和金曲有緣份,已經值得慶祝,我會讓自己繼續維持音樂上的高度。」

 

一把吉他 一見鍾情的悸動

 

他 選擇走出唱片公司的羽翼,取回 決定權,更多自由背後亦是更多壓力,在沒有唱片公司團隊代為照顧細節的情況下,「音樂總監」的抬頭並不好當。他和哥哥一起到英國旅行,找回作音樂的初衷, 那記憶中的溫暖、自在。有天他逛到一間吉他店,看到一把略帶歲月痕跡的吉他,試彈之後,竟然有種一見鍾情的悸動。帶他穿越時空,找回最初與音樂的不解之 緣。「從它開始出發,我想回歸那個狀態,有著『最好的聲音』和『最好溫度』的自己。」

 

140713ocean_0160

不同的碰撞 有著不一樣的火花

「生 命中每件事都是安排好的,你當下或許不會知 道為什麼,但只要心態正確,就可以正面迎接下一部。雖然上張沒得獎,我告訴自己仍得多摔一跤,才學會什麼叫Perfect Timing。我從來不會以後悔面對錯失的機會,因為你永遠會在別的地方學到東西。有了去年的挫敗,反而讓我更珍惜今年的機會。」十年累積而成的音樂能 量,讓他勇於接下全新挑戰,擔任陳奕迅新專輯五首歌曲中的製作人,JJ說,憑著自己對E神的了解和他想要的表達方式,加上自己創作過程中的心態,整合了兩 個男人的音樂故事。奇妙的是,JJ的創作觀點,透過E神表達方式,少了陳奕迅慣有的歇斯底里和暗灰能量,竟然迸發出陽光般的正向激情,也多了輕盈、透徹和 能量。而這樣的壓力、剖析互動和再詮釋,也讓JJ看到較為頹廢、自在的自己。

ocean_0263-1 

十年,走著屬於自己堅持的路

在十年間,當初那個有著小眼睛、靦腆笑容、蓬鬆髮型,背著琴到處趕場表演的小男生,已經搖身變成成熟的音樂人,既能誠實檢視自己的生涯,還能宏觀為人操刀。得獎是一時,累積卻是一世,在音樂的世界裡每個人跌跌撞撞走著屬於自己的路,每個起伏都是珍貴。

arrow
arrow

    新宇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